位置:新加坡伊顿国际教育集团 > 院校优势

院校优势

     我国的教育在80年代要唤醒的是全社会对“重视教育”的意识,让适龄儿童都能入学;那么,随着民主政治的逐步完善,经济市场化的逐步形成,科技产业化的要求,文化多元化的出现,信息网络化的到来,人们对教育本质的认识不断提高;在21世纪的今天,我们要唤醒的是“改革教育”的意识,让我们的下一代能真正接受到优质的现代教育。
优势教育是针对我国基础教育中存在的“扯齐拉平”的“补短教育观”以及由此带来的某些弊端而提出来的。传统的“扯齐拉平”教育人人受到相同的教育,培养出来的是一个模子里出来的“标准件”。这些弊端实际上是由于对“人的全面发展”片面静态的理解造成的。我们认为,人的全面发展在过程上表现为充分自由的发展。而这种充分自由的发展,实质是个体有选择的自主发展。提倡自主发展,就意味着允许个体自主选择发展方向和生活道路,还意味着鼓励个体潜能的自我认识、自我开发,从而通过他人的肯定来实现自我肯定,最终实现自觉发展。
     优势教育建模采用的又是一种新的教育观,即:人不可能各方面完善发展,应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把握住一项或几项特长,创造、寻找机会把有限的精力用到极大地开发某方面潜能、发挥某方面优势之上,来实施“扬长避短”、“扬长补短”,从而推动自己全面发展。优势教育所实施的也是一种教育方法论,是一种强调优势,并以优势促进学生和谐发展的教育方法论。优势教育看重的不仅仅是学生兴趣、爱好、特长上显露的成就,更是由这些成就带来的成就感以及不断增进的良好的主体观念以及自我发展意识。
随着现代科技的发展,尤其是现代信息时代的到来,社会对人才的需求是多层次的,而不是刻板的,一个模子里出来的“标准件”已不适应社会的发展。社会呼唤各类人才的快速到来。人才成长提倡非同步化的观念:允许打破常规,超越程序,鼓励并积极创造条件,帮助创造能力强的人才及时脱颖而出。优势教育正是逢合了当今社会需求对人才培养的观点。

目前的应试教育存在较大的弊端,没有考虑孩子大脑的各不相同的事实,是按照既定模式去培养孩子。就好似大工厂机械化生产线,把孩子都当成相同的原料、相同的材质按照相同的程序去加工成统一标准件,这是不科学的。应试教育主要考察的是知识积累能力、逻辑数学能力及机械记忆能力,比较片面。只适合20%的孩子,80%的孩子将被埋没,对培养各行业人才并不适宜。

     优势教育是建立在大脑优势区域基础之上的教育方式。针对孩子大脑不同,实施个性化学习方案。是一种贴近人性化的教育,让孩子个性尽情的张扬、发挥。变要我学什么为我要学什么,存在作强大内驱力,成才的几率大大提高。对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将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